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举办第十四期闽商主题沙龙 为京华基金会新增顾问颁发聘书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举办第十四期闽商主题沙龙 为京华基金会新增顾问颁发聘书

来源:  日期: 2017-02-07

    1月14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第十四期闽商主题沙龙暨一月份集体生日交流会及新增补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授牌仪式在新保利大厦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政企亲清合力互动,促进转型创新发展”。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中央首长保健专家、教授杨爱明,北京市顺义区区长助理蔡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处长、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鲍金虎,爱心人士宋健雄、特邀嘉宾赵晓峰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家卫、肖志辉,副会长吴良友、陈振能、林长青,理事帅力明,拟入理事阮宜玲及其单位碧朗湾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等20多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秘书长,京华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主持。

杨爱明

蔡派

鲍金虎

赵晓峰

陈文育


    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及发展近况,分享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感悟及遇到的问题。
    陈文育介绍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发展近况,并向大家多年来支持商会工作,帮助商会打造品牌,扩大商会在北京的影响力表示感谢。
    肖志辉作主题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企业上市的原因和意义。其次他从自身企业出发,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分析了企业上市后如何借助资本平台做强做大。他表示,企业借助上市平台可以进行兼并、收购,这种外延式发展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扩张。上市公司只有通过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收购其他企业才能实现快速发展。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肖志辉的案例分享让人感触良多,企业上市的作用不仅是融资,而是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并希望会后能与大家继续保持深入沟通交流。
    杨爱明对在京闽商的抱团发展表示感动,他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希望能与商会企业家多多交流,挖掘更多有益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提案,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蔡派对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商会多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商会日前与顺义区相关部门就中国国际闽商总部基地签订框架协议,双方正积极推进该项目。今后希望商会能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顺义区政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也欢迎商会企业家到顺义区投资兴业。
    鲍金虎表示,随着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变化,闽籍民营企业家也发生很大变化。闽商正逐渐从传统行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文创产业、金融产业转变,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他还表示愿意为商会企业家提供福州自贸区政策宣讲服务。
    宋健雄谈感受。他表示,世界在变,不变的是家乡情怀。福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闽籍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的思维和恋祖爱乡的精神,更重要的是福建人传承了总书记当年在闽留下的执政理念,他希望在座企业家能发扬这种精神。此外,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乡村”、“青春”中国梦心爱素拓活动的情况。
    随后,肖志辉为杨爱明颁发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聘书。林家卫、吴良友分别为新增补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副会长林长青、理事帅力明授牌。

肖志辉为杨爱明颁发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聘书


    最后,大家向肖志辉、林家卫、吴良友、阮宜玲等一月份生日的会员企业家代表送上祝福。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