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在京启动

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  日期: 2017-09-01

各高校新学期即将开学,为了帮助怀揣梦想、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跨入大学的校门,助力莘莘学子推开那扇梦寐以求的“希望之门”, 8月29日上午,由北京东方博大医院与潘家园街道联合主办,以“博大助学、爱心圆梦”为主题的“东方博大百万公益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在潘家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报告大厅隆重举行。

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广军主持活动,活动伊始,北京东方博大医院、东方博大公益基金负责人吴建华对百忙之中莅临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发表深情的讲话:“一个企业,只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心系人民、情系国家,使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一个企业,只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吸引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热爱生活、感恩生活;一个企业,只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才能促使全院上下同心,为我们的共同家园添砖加瓦。”

北京东方博大医院伫立在潘家园地带。近年来,在走访、慰问潘家园一带社区居民的同时,社区服务人员也多次倾听居民家中的故事,从街道了解到一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因为大学经费而徘徊不前。为了让他们 顺利跨入大学的校门,在潘家园街道的支持下, 东方博大医院从东方博大公益基金里单独拨出100万元作为他们的助学基金,希望 与潘家园街道一起,为寒门学子点燃一盏灯,为他们的未来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

会上,潘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北京东方博大医院董事长吴德坤、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上台共按启动球,为东方博大助学专项基金启幕。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向东方博大医院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东方博大公益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公益精神,倡导社会慈善公益行为,促进社会和谐。此次成立助学专项基金,再次展现了他们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和行动,他希望受助的学生在大学时光能够保持初心、刻苦攻读、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北京东方博大医院董事长吴德坤向街道发放百万助学基金,街道共青团工委书记倪晓红代表受助学生接收支票并表示感谢。

“潘家园街道和东方博大医院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请允许我真诚地说声谢谢,我们会努力学习,回报你们的这份大爱,待学业有成后尽自己最大能力回报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一位受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说出了这些寒门学子的心声。

最后,王毅书记发表讲话:“今天,东方博大医院对慈善助学的工作力度,让寒门学子上得了学、读得起书,让这些寒门学子得到了切实帮助,东方博大医院的慈善助学在潘家园街道开了先河,希望这颗爱的种子能够照亮这些孩子的未来。”王书记表示,他在探访环节中,亲自见证过孩子们的家庭状况,而在如此艰苦条件下仍默默坚守、渴望读书圆梦的毅力让他感动万分!他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呼吁孩子们尽己所能、让他们用好东方博大医院捐赠的每一分钱,回馈爱心企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殷助学情,喜圆学子梦。一个又一个双手推动着爱的波浪,一个又一个义举为爱的希望启航。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32名寒门学子,总捐助善款16万元,本次百万基金将持续5年,每年5000元 / 人。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东方博大公益基金的爱心,让这些寒门的学子坚定不移地在求学的道路上走下去,让爱接力传递、让爱的旋律唱响京城,温暖首都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