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18-01-22

120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在福建大厦11层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著名国际税收管理专家、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詹清荣,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林辉等应邀列席会议。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副理事长郑连发,理事许扬明、杨文秀、林英钊,以及基金会各理事、监事企业单位代表和秘书长陈文育、副秘书长苏春芳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201711日至1231日的工作情况。理事长郑武从“继续做好基金会旗下项目的可持续性管理;加大活动及宣传力度,助力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两个方面对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2018年公益活动及工作要点进行了阐述,提出2018年要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树立自己的品牌项目,完善网络筹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挖掘闽籍企业家在公益事业上的潜力,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受监事长施锦珊委托,理事兼秘书长陈文育通报了基金会201711日至1231日财务收支审查情况。监事会认为,基金会严格遵照国务院发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秉承基金会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公众责任的宗旨,认真有序地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基金会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公开透明民主。

会议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理事长郑武共同为顾问林辉颁发证书。

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先生肯定了基金会2017年的工作和成绩,并对2018年的工作要点进行补充。一是挖掘、探索闽籍企业资源,发扬人人参与公益;二是通过广告、互联网进行宣传,同时可以将基金会的宣传计划带到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等大的会议上,加大宣传力量;三是总商会2018年年会,基金会要做好关于表扬、鼓励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捐款人的工作;四是关于领导参会情况,荣誉理事长陈春玖提出,对于基金会召开的会议,领导们应尽量参会,或至少一年参会两次,如果有事不能参会,也应派代表过来传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基金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建言献策。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

陈娟娟处长对基金会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发展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处长表示,基金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项目,首先要起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让公众提到这个名字就能想到京华基金会,这样才能扬名立万。在对外拓展上,要立体化、多城市化,对大、中、小企业都要进行挖掘,同时加大互联网筹资和宣传力度。陈处长积极参与基金会的活动,她提到公益活动是一种大爱,是正能量,能够让人内心向上,应该做成人人参与的活动。

詹清荣顾问讲解了社会经济、国家税收的相关知识和案例,肯定了基金会帮助陕西吴堡县枣农解决滞销红枣的活动。他表示企业家支持公益活动、做善事,是弘扬社会责任的行为,彰显了妈祖精神、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社会基本矛盾”的解决。詹顾问表示愿意尝试发挥个人专业资源,协助闽商企业实质性、合规性进行税收筹划,从节税额中提取一定比例给基金会。

林辉顾问介绍了自己从福建到北京的工作历程,作为一名在教育事业上贡献了30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林顾问对基金会的“乡村·中国梦”活动表示肯定,表示慈善事业是一种文化传承,他乐意为基金会服务,一同为公益助力。

郑连发副理事长称基金会是总商会的牌子,基金会要充分挖掘商会企业在慈善事业上的潜力,开拓闽籍企业家在京宣传通道,让更多的企业家在做好个人事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建设。郑副理事长建议,2018年基金会可以开发自己的互联网APP,发布点对点的视频、资料,策划每日一个扶贫项目的计划,让大家可以日行一善,提升基金会的影响力。

杨文秀理事讲述了商会在建设同心桥、支持延平中学教育上的捐资活动,介绍了自己在村里成立基金会的进展情况。杨文秀理事对詹顾问提出的合理合法降低税收,多做公益事业表示认可。

许扬明理事表示,基金会成立7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的共同努力,基金会快速的发展,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功不可没。京华基金会要坚持做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基金会。

林英钊理事建议基金会设立一对一助学行动的“京华无忧学”项目,整合政府、企业的力量,与福建省政府合作,同时加强与闽籍企业家的沟通。此外在向社会募资上,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大宣传力度。

唐细忠副理事长、杨勇龙理事派来的参会代表都表示支持基金会所有决议,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领导。

郑武理事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公益大爱不分级别,人人都可以参与。他对省驻京办、基金会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等领导,基金会工作团队表示感谢,希望2018年基金会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励,积极挖掘闽商高精尖客户圈,搭建互联网众筹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郑武理事长肯定了2018年应开拓两个品牌项目,一是创立“京华无忧学之***(如:三明沙县)”,使助学区域量化,形成一对一助学,将助学行动分解到各区县,解决闽籍大学生来京求学的困难处境,让他们不会因学费不足等问题止步大学;二是开发互联网APP,主推“一日一善”公益项目,通过发布点对点的视频、资料,策划每日一个扶贫项目的计划,让大家可以日行一善。

此外,郑武理事长还提到,京华基金会是总商会牵头组建的公募基金会,作为闽籍企业家,应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基金会也将对参与公益事业的个人或单位进行表彰,拓展对捐赠人的增值服务。基金会还将在宣传上做好包装,更好的在各省级商会联席会等大型会议上进行宣讲,扩大总商会、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