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有关在京省级兄弟商会组团赴甘肃临夏、甘南等地开展精准脱贫调研考察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与有关在京省级兄弟商会组团赴甘肃临夏、甘南等地开展精准脱贫调研考察

来源:  日期: 2018-08-06

日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应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邀请,由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先生为团长,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会长、天正中广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金生先生,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事长谭传荣先生为副团长,率领有关会员企业代表一行共30多人,赴甘肃兰州及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调研考察,积极为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福建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监事长、北京华玉泉建材中心董事长吴华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立根集团董事长张志雄,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苏春芳等参加调研。

727日上午,考察团抵达兰州,受到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等省领导的热情接见,林铎书记对各商会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肃属于西部欠发达省份,生态环境脆弱、自然条件严酷、自然灾害易发多发,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艰巨。他希望各商会和各企业家们能多来甘肃考察投资,积极参与特色农业开发、文化旅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为促进地方建设作贡献。

陈春玖会长代表考察团向林铎书记等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会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考察团到甘肃考察的主要目的,一是落实甘肃省委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在北京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助力甘肃精准脱贫、精准发力;二是考察甘肃省的营商环境,助力甘肃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他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共有23000多家会员企业,拥有一大批明星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在20126月,总商会带领50多名闽籍企业家到甘肃多地参观考察,投资达100多亿元,项目和企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通过考察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团随后来到林铎书记定点帮扶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东乡县,看望贫困户,通过龙泉镇第一驻村党支部书记胡铮的介绍,得知东乡县天桥小学师资不足、仅有的6间教室仍是土坯房,教学条件十分简陋。秉承教育是根本,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陈春玖、执行会长郑武、监事长吴华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雄决定向东乡县捐赠希望学校。728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参加东乡县精准扶贫座谈会暨捐赠协议签字仪式,现场为东乡县龙泉镇捐赠200万元用于推倒危房重建天桥小学,改善东乡县基础教育发展薄弱的境况。

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也分别为贫困户捐赠部分电视机。

730日,考察团受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招商引资大会,与夏河安多集团等甘肃本地企业进行交流发言,共商发展大计,推进产业合作。随后赴合作市美仁大草原考察景区开发项目、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参观考察甘南龙头企业燎原集团等企业,两地企业互动交流渠道更加宽敞,交流范围更加广泛。

2018321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先生参加“在京知名商协会助力甘肃经济发展高端恳谈会”时,提出发挥闽商资源优势,村对村、点对点、口对口,以实际行动促进福建甘肃两地合作发展。为落实闽商庄严承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在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原副主任谢玉华女士的积极协调下,此次考察顺利成行。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