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八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八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19-01-12

2019112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在福建大厦11层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刘顺达;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处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宋健雄;著名国际税收管理专家、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詹清荣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理事长郑武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专项基金扶贫,定向捐赠扶贫,传播全民公益理念、积极倡导人间大爱”五个大方面对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2018年是公益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基金会做了很多的努力,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等领域深化拓展工作;实地考察贫困山区,现场看望重病患者,发动指尖公益,推动群众参与;加强党建与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基金会在中基透明指数FTI考核中获得满分,成为最“透明口袋”。2019年,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在“品牌建设、线上线下合作、精准帮扶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力度,力争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

受监事长施锦珊的委托,京华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苏春芳通报了基金会2018年财务收支审查情况。监事会认为,基金会严格遵照国务院发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秉承基金会“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公众责任”的宗旨,认真有序地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基金会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公开透明民主。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会议审议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章程以及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因挂职结束,调回福建,申请辞去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一职,并推荐执行秘书长苏春芳接任秘书长职务事宜。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京华基金会顾问刘顺达:2018年基金会在医疗、教育、扶贫等方面,积极开拓、努力工作,循序渐进,取得了好的成绩。尤其是继续保持基金会在中基透明指数FTI考核中满分及排名第一,难能可贵。2019年的工作思路清晰具体,可操作性强。建议在项目策划上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好项目带动基金会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2019年经济形势严峻,企业家要解决好舍与得的关系。时代变迁,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舍得,得舍的问题,是一个大思路。新的一年我们要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方向把大局把落实。大家如何跟进时代的步伐,是当务之急。建议在2019年,基金会能够把最大的挑战变成最大的机遇,能够率先在方法论上取得新突破。“得大兼小、要言不烦、以终为始”,希望企业能够走向实践性的自信,公益慈善事业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

京华基金会詹清荣:2019年民营企业面临的外在经济环境比较复杂,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实施后,具体的申报方式以及社保支出方式将对企业增加不少负担。基金会在工作计划中可考虑为这些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企业或个人在自己获益的情况下能够适当捐赠给基金会,支持慈善公益事业。

基金会理事许扬明:基金会成立八年来,不断更新公益品牌,在2018年经济接近下滑的形势下,基金会在理事长的带领下平稳度过,2019年必将做的更好。

基金会理事杨文秀:基金会2018年做了很多工作,通过轻松筹等平台募集善款,2019年建议在互联网募资上加大力度,提高转发量和公众参与度。号召公益大家一起做,我们都是追梦人。

基金会理事杨勇龙:做基金会要考虑公益如何做的更大,重要的两方面是:募和捐。建议基金会多开展合作,设立一些专项,抓住精准平台,聚焦几个重要的项目去做,加强品牌建设。

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到过去一年,国家经济基本呈下行趋势,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理事长做了很多努力。2019年基金会工作要突出重点,在经济下行的形势下,要与时俱进,走进新时代,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原则,在精准扶贫上做出亮点,在项目中选择重点进一步做好做大,同时,基金会应继续保持中基透明指数满分,增强公信力,稳中求进。

郑武理事长对荣誉理事长、基金会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等领导表示感谢。对于基金会2019年工作计划,郑武理事长提到,2019年企业经济形势复杂,监管政策利好频出,公募基金即将加入纾困队伍,建议基金会可探索纾困基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渠道募集社会资金,参与化解民营企业经营困境,支持民营企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能够多参加基金会的会议,献言献策,帮助基金会更好的成长。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