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九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九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19-07-22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九次理事会于2019年7月21日在福建大厦11层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刘顺达;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处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宋健雄;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著名国际税收管理专家、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詹清荣等应邀列席会议。

理事长郑武作基金会2019上半年工作汇报,围绕医疗、助学等公益项目开展募捐和资助工作。从救助项目联合劝募工作,专项基金,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积极倡导人间大爱”五个大方面对基金会2019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2019年是慈善事业稳定发展的一年,基金会做了很多的努力,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等领域深化拓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评中国社会组织4A级基金会。实地考察走访河北蔚县贫困家庭,现场看望重病残疾患者,发动社会群众力量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扩大慈善宣传,加大对外扩展力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牵引,贯彻落实完成上级党委规定的动作,促进有效创新。半年来,基金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获得较好的社会声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慈善理念的的宣传,进一步创新慈善募捐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的自身建设,努力把基金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受监事长施锦珊的委托,京华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通报了基金会2019上半年财务收支审查情况。监事会认为,基金会严格遵照国务院发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秉承基金会“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公众责任”的宗旨,认真有序地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基金会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公开透明民主。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参与9.9公益日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适当提高基金会员工工资、福利津补贴标准》,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京华基金会顾问刘顺达:企业难做,基金会更难做。基金会上半年工作开拓进取,富有成效。特别是旭辉爱心基金、常春藤爱心基金等专项基金,彰显了特色,做得很突出。中国梦系列之“青春·中国梦”心爱素拓活动,日臻精益。财务收支平衡。建议认真策划好9.9公益日项目积极参与并组织好9.9公益日活动是件很有意义的事,适当提高基金会员工工资福利十分必要。建议加强“协同”研究与推进。特别是需求、问题、目标的协同,解决好“制心一处”的问题。“无事不办 初心使命”保证做完后能达到预期,要求体系化。建议组织一个团队研究协同性问题,开展“初心使命”教育,即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京华基金会顾问詹清荣:讲解了社会经济、国家税收的相关知识,说到京华基金会代表着闽商的爱心,企业家支持公益活动、做善事,是弘扬社会责任的行为。建议基金会在评选的时候,为了评估要求,接下来工作把党建作为一个条款来开展进行活动。同时,也应重视企业家的税项问题。

基金会理事郑连发随着物价的上涨,房租租金的抬高和交通成本的增加,员工在北京生活成本压力大,支持基金会员工涨薪。同时,也将大力支持基金会参与9.9公益日。

基金会理事唐细忠企业将带头参与9.9公益日活动。

基金会理事杨文秀:支持基金会参与9.9公益日,鼓励发动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同时,也支持适当提高基金会员工工资、福利津补贴等。

    荣誉理事长陈春玖先生提到在国家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家不好做的情形下,为如何经营好基金会给予宝贵意见建议。在保持基金会透明指数的同时,也需把握好法律法规问题。9.9公益日活动应调整互联网募资创新模式拓展宣传工作以及项目合作等内容。

郑武理事长对省驻京办荣誉理事长、基金会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等领导表示感谢。基金会应充分发挥好公募平台的优势,同时也应加强宣传联络力度,策划组建研究专家团队落实在新形态下的发展基金会的优势和短板。巩固现有的关系网,做好专项基金,给予更多的支持。创新互联网平台,助推好项目,继续拓展公益力量,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