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郑连发奖学金”获得者助力暖心续航,开展爱心午餐活动

“郑连发奖学金”获得者助力暖心续航,开展爱心午餐活动

来源:  日期: 2019-12-22

为了更好的开展“暖心续航”系列活动,给失独老人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和照料,“郑连发奖学金”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蒋浩琛向“郑连发助学金”之温暖午餐爱心基金提交了公益项目申请。

近日,经审核通过后,蒋浩琛领取到5000元公益金,并于1221日同中国人民大学法政系团委的4名志愿者前往郎阿姨家进行温暖午餐活动,为独居的郎阿姨带去冬日的问候。

早在出发前蒋浩琛和志愿者们就决定做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为郎阿姨驱散冬季的严寒。提着新鲜食材和水果的蒋浩琛和志愿者们受到了郎阿姨的热情招待。

顾不上休息,蒋浩琛和志愿者们就紧锣密鼓地干起了活。晾晒衣服、打扫房间、搬运米面。郎阿姨看着干得热火朝天的孩子们又心疼又开心,心疼的是孩子们干活太累了,开心的是这几位年轻人带来的活力与朝气仿佛让自己都年轻了几岁。家务活在郎阿姨不住地劝让声中高效率又完美地结束了。

随后,志愿者们又手脚麻利地准备好了午餐——火锅。

当大家坐下来,在氤氲的热气里相对而望的时候,彼此之间已经没有了受助者和志愿者的差别身份,只是平凡的子侄陪着阿姨吃着平凡的一餐饭。这平凡的一餐饭中有着平凡的欢声笑语,还有平凡的大自拍。

饱餐的午后,五个人就坐在沙发上,沉浸在静谧里话着家常。时间悄悄在西斜的阳光里遛走,转眼就到了告别的时刻。依依不舍之情蔓延在这群可爱的人当中,可爱的郎阿姨,可爱的志愿者,没关系不要在意,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地相聚。

时常想要探寻公益的意义在哪里。

公益的意义就在郎阿姨绽放的笑容上,

公益的意义就在蒋浩琛和志愿者们的暗下决心上。他们暗下决心要以己之力帮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参加到公益的大家庭里来,以散作满天星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即使只是一次笑容,一点温暖。

这就是公益的

——值得。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