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十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十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20-01-05

202014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十次理事会在福建大厦11层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刘顺达;著名国际税收管理专家、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詹清荣等应邀列席会议。

福建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光提到,2019年基金会做了很多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并且给予充分的肯定。安贞街道的贫困户经过帮扶较去年有了明显变化,精神状态有了好的转变。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关键的一年,基金会在这方面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要发挥更大的作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要在寻求新的突破时兼济天下,“济”就是基金会的职能所在,要更大力度地帮扶困难弱势群体,把我们的情怀投入到全国的脱贫攻坚事业中去。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理事长郑武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打造创新公益品牌,坚持依法办会”四个大方面对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2019年是公益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基金会求真务实,做了很多的努力,围绕扶贫、助学、医疗等公益项目扎实开展募捐和资助工作并深化拓展;实地考察贫困山区,现场看望重病患者,发动指尖公益,推动群众参与;加强党建与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基金会以满分的成绩蝉联在中基透明指数第一位,成为最“透明口袋”,连续第二次获评全国4A级基金会,第三次获评轻松公益2019年度公益聚焦力创新奖。2020年,基金会将继续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在项目运作上做到精细化、宣传内容做到品牌化、信息公开依法透明化、党建工作规范化”等方面的力度,力争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监事长施锦珊通报了基金会2019年财务收支审查情况。监事会认为,基金会严格遵照国务院发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秉承基金会“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公众责任”的宗旨,认真有序地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基金会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国家捐赠款、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到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公开透明民主。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宣读了《关于郭凌云辞去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职务的申请》,会议审议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郭凌云申请辞去副理事长职务事宜。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京华基金会顾问刘顺达表示,2019年基金会被评为“透明口袋”第一名,被评为4A级公益组织。并且在一个错综复杂的形势之下又有了新的进步,感谢郑武理事长以及杨文秀、唐细忠等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的积极分子,体现了大家一以贯之的态度。有三件事一定要做到,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想事成。要讲究一致性,“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讲究具体化。要把习总书记的“三个导向”“三个协同”“三个实”做到。成功的公式等于正确的方向方法+努力工作。通过定位和设计来定乾坤,京华基金会要有在2020年成为5A级的雄心壮志,在新的年代里面奋发有为。

京华基金会顾问詹清荣讲解了社会经济、国家税收的相关知识。京华基金会很好地体现了一种闽商精神和爱心。闽商精神是了不起的。今年是个好的开端,继续闽商精神,继续捐献爱心。说到京华基金会代表着闽商的爱心,企业家支持公益活动、做善事,是弘扬社会责任的行为。

福建省驻京办经济联络处副处长陈巍表示,基金会成立十年来,确实做了很多事,感觉到福建人向善向上的精神带了一个很好的头,也充分体现了福建乐善好施的精神,形成了一个良好的风气。基金会是一个平台,感召了很多人。通过基金会的平台把福建人的爱心能够融汇在一起,这是个非常重要的方式。感谢闽商大爱成立京华基金会。切实感受到过基金会的关爱和支持。

基金会副理事唐细忠表示在各位的支持下,基金会秘书处做了特别多的工作。做公益是个很有意思的事。要做有意义的公益。再难也要坚持做公益。

基金会理事杨文秀表示,基金会实实在在地做了很多事,在郑武理事长的领导下,秘书处做得非常好。建议把困难户列出来,比如家庭信息、家庭困难、人员结构、因病返贫致贫。信息发布出来后,有的人可以一对一或者几对一。

基金会理事高体文表示,基金会做了很多很具体的事情,所以得以获得这么多殊荣。现在经济下行,每个人都想做慈善,只不过大家能力有限,没有更多力量去做,更细化点会更好。希望2020年,在基金会理事长郑武的带领下,基金会能够做得更好更辉煌。

 基金会理事傅竞捷表示,加入到京华基金会已经有几年的时间,基金会的几项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乡村中国梦、旭辉爱心基金、郑连发奖学金,每年都坚持在做,凡事贵在坚持,真正体现了大爱。基金会正是有这些心怀大爱的人才能支撑起来。继续跟随做好公益,跟随京华基金会力所能及地捐献爱心。

基金会监事丁明表示,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做好教育促进基金会。继续发扬我们闽商做公益慈善的好的传统,发扬闽商大爱精神,把京华公益事业发展到底。

郑武理事长对荣誉理事长、基金会顾问、副理事长、理事等领导表示感谢。表示基金会能在全国基金会考核排名当中连续并列第一名,成果是大家的。基金会2020年的定位发展方向和要求要按照5A级发展,要有这个雄心去做。郑武理事长提到,2020年基金会要做好具体的落地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巩固好已经在做的项目。要联合驻京办针对安贞街道2000多住户进行摸底了解,帮助贫困户改造家住环境。再难也要坚持做公益,要把大家都号召到一起来做公益。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