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慈善捐赠丨“旭辉爱心基金”发起单位旭辉集团捐资1000万元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

慈善捐赠丨“旭辉爱心基金”发起单位旭辉集团捐资1000万元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

来源:  日期: 2020-08-10

202084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旭辉爱心基金”发起单位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旨在发挥旭辉集团对社会、教育的推进作用,助力预备警官培养。

      旭辉集团计划每年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捐资100万元,连续10年,共计捐资1000万元。按照双方规划,将有约3000名学生因此获益,旭辉集团希望通过持续的教育捐助,助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人才培养。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旭辉爱心基金”发起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名誉会长、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伟,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总商会执行会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常务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副总裁林英钊,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总裁董毅,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市旭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崔晓青,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闫天池等领导以及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处、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秘书处、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公安大学各教学学院、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公安大学李守德副校长主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创始于19487月,具有72年的发展历史,是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更是目前唯一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公安院校。建校至今,学校秉承着“忠诚、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和“服务国家安全战略,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办学宗旨,为全国政法公安机关等单位培养、输送了32万余名各级领导、业务骨干和专门人才,被誉为“共和国警官的摇篮”。学校现有在校生13000多人,年培训1万余人次。

       林伟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旨在鼓励优秀学生成才,助力困难学生就学。公安大学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担负着为公安机关培养高素质公安专业人才的重任,公安院校大学生是公安机关的宝贵人才资源,是公安事业的希望和未来。我们一直希望能为中国的公安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次能在公安大学设立奖助学金,帮助更多公安学子完成学业,让我们深感荣幸。

      陈春玖荣誉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个喜结硕果的好日子,能够见证旭辉集团捐赠设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旭辉奖助学金”成功签约,看到旭辉集团捐赠项目成功落地十分欣慰。旭辉集团成立20年来,持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赠各类公益事业款项超过3亿元。在众多企业深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旭辉集团捐资1000万元在公安大学设立奖助学金,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为闽籍企业做出了好榜样。希望公安大学能够制定严格的奖助学金运行和管理制度,做好评审,专款专用,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大学的各项事业,在全力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将努力创造条件和契机,引导更多的会员企业为公安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陈定武书记代表公安大学党委和全校16000名师生员工对旭辉集团的慷慨捐赠和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的大力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定武书记表示,旭辉集团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热心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特别在今年新冠疫情冲击下,仍然捐资100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展现了旭辉集团的大情怀、大格局、大视野和大担当。公安大学将研究制定《“旭辉”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切实发挥捐赠资金的使用效益,教育广大青年学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磨砺奋斗精神,为建设平安中国作出应有贡献,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签约仪式上,旭辉集团崔晓青书记与公安大学曹诗权校长分别代表旭辉集团和公安大学签署捐赠协议,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旭辉集团和公安大学等领导在签约席后见证签约。

签约后,旭辉集团崔晓青书记向曹诗权校长转交捐款纪念牌,陈定武书记为旭辉控股(集团)林伟副主席颁发捐赠证书。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