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重要会议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十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重要会议 |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十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 2021-12-01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二届十三次理事会20211128日在北京市朝阳公园内雾泉广场旁配套楼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顺利召开。

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刘顺达;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春玖(线上参会);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中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监事陈晓东;著名国际税收管理专家、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顾问詹清荣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1月至10月的工作情况。理事长郑武从“支部建设、支持发起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医疗救助奖教奖学、专项基金、积极防疫抗灾、坚持依法办会”六个方面对基金会20211月至10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基金会秉承“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社会公众责任”宗旨,坚持党建引领、依法办会,集爱心人士之善心,谋困难人群之福祉。精雕细琢品牌项目,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等领域持续深化拓展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发展新党员,夯实支部堡垒战斗力;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环保理念,积极协助发起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心系同胞,支援河南暴雨灾区。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监事陈晓东通报了基金会20211月至10月财务收支审查情况。监事会认为,基金会在各位顾问、荣誉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下,在理、监事会成员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帮助下,在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夯实基础、强化抓手、丰富载体,内外结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日常各项财务收支中,充分尊重捐赠人的公益意愿,打造最透明口袋。各项手续齐全,票据合法有效,所有捐赠款、物均可以在基金会网站上查询。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宣读介绍了《关于理事会成员退出机制(草案)》。随后,经与会人员研究讨论后,无异议全票通过。

会议审议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基金会第二届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基金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基金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基金会第三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简历(草案)》。与会人员无异议全票通过。 

与会同志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基金会顾问刘顺达:指出会议开得非常圆满,基金会的工作做得很好且不容易,并且办会越来越规范。基金会的发展要在福建省驻京办、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领导下,北京市政府和民政局的支持下,形成多方合力,在十四五期间紧扣高质量,合法合规合程序,有效长效争创一流。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娟娟:基金会上半年在助学、救灾等方面的积极贡献,令人在数九严寒感到温暖;基金会的理事会、监事会、顾问等一众领导为了基金会的发展尽己所能地付出、贡献,令人景仰;尤其疫情期间,各行各业正处在艰难关口,此时爱心的力量至关重要,体现了闽商群体行善积德、乐善好施的优质品质,令人骄傲。

基金会顾问詹清荣:表示很高兴与大家相聚于这个平台,基金会的工作做得很好。并于随后解读了相关税收等一系列政策与知识。

会议最后,郑武理事长感谢各界领导百忙之中出席会议;感谢与会人员对基金会的支持与鼓励。郑武理事长表示,基金会的下一届会努力补短板改不足,以“创新”为主题,发挥基金会资源优势,联合各社会组织,形成资源联动、建立于地方需求、建立于国家需求、建立于生态环境的公益平台,助力慈善事业进入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