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乡村•中国梦”——梦的实现(二)

“乡村•中国梦”——梦的实现(二)

来源:  日期: 2022-10-08
 

2011年起,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成功举办了十届支持英才成长“乡村•中国梦”创新公益活动。共计邀请了来自全国13个省75个县区的3000名乡村优秀学子、教师、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乡村医生参加素拓。日前,基金会收到多条曾经参加活动的优秀学子的现状反馈:

“尊敬的各位爱心人士,我是来自湖南韶山的彭州。2019年在各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参加乡村中国梦赴京素拓,完成了圆梦之旅。感谢三年前的北京之旅,让作为准大一新生的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结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公益人士无私的大爱,也让我坚定地想把这份大爱传递下去。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参加家乡的扶贫助困、爱心助学、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即将毕业的我,最期盼的就是返回家乡,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扎根这片生我养我的红色沃土,把这份大爱无限地传递下去。”


叔叔阿姨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伟人故里韶山的毛瑞璐,2018年的北京之旅,我明确了我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经过不断的努力,我考过了教师资格证,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在职的幼儿园教师。最值得高兴的是今年我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立志要成为更好的教师,照亮更多孩子的成长道路。感谢北京之旅,给我的人生点亮了一盏灯,而我的以后也将成为明灯照亮他人。


敬爱的各位爱心人士:我是湖南韶山的李雨晴,2014年参加了乡村中国梦赴京素拓,在北京完成了圆梦之旅。去年十二月份有幸在学校顺利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今年以优秀毕业生在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现在在湖南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专业的工作,特此向您报喜。看到其他小伙伴传来的捷报我很激动,乡村中国梦的活动是我第一次走出远门,这场活动使我开拓了眼界,科技的力量以及文化的熏陶让我对国家充满自信,这场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会继续把我的专业和职业当成事业继续追求,不断超越自我,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社会,不负盛世!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好!我是湖南省韶山市的周密,很开心有机会在这个时间段里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向你们表达感谢。其实写这封信之前,我酝酿了很久。回想起2015年的乡村中国梦研学活动,太多感受涌上心头。

 在高一那个暑假里,我顺利通过了选拔。从未去过大城市的我,第一次有机会出去看看。六个多小时的高铁,把我们从家乡带到了首都,第一次亲临北京的繁华,也正是在那个时刻,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我的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一周的素拓之旅,我们从天安门到故宫、从国家博物馆到军事博物馆、从城区到港口、从繁华的巷子口到充满人文气息的798艺术区。一路上,我看到了曾经只能在书里看到的文物、感受到了丰富的精神生活、甚至第一次看到了港口,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意识到,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好地走回来。

 从北京回来之后,我开始对未来有了更广阔的向往。于是我努力学习、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虽然没能去到理想的大学,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深知,没伞的孩子更要努力奔跑。大学期间,我担任校报编辑、社团社长、班级班长,在夯实自己专业的同时,更用各项活动来积累自己的经验,不仅如此,我还参与了市区组织的多项爱心公益活动,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将自己曾感受过的爱传递下去。毕业时,我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说来也巧,最近这段时间,由于公司的发展,我也马上要去北京工作了。回头想想,在自己成长的二十多年里,其实,推动我成长的关键节点就几个,而‘乡村·中国梦研学活动一定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爱心人士,感谢为这个活动默默付出的老师,是您们,让我这个小镇姑娘有了敢于走出去的勇气,也是你们,为我打开了一扇窗,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会始终记得那份你们给予我的‘走出去的美好,也会怀揣着这份美好去到更多地方,将你们的爱心传递到我足迹遍布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再一次诚挚地祝愿你们:喜乐安康,岑静无妄。”

 

 

 
 

关于公益诈骗之严正声明

近期,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的微信支付商户号后台收到个别用户的投诉信息。均自述“被骗刷单、被骗钱财”。 基金会立即与投诉人进行沟通联系,经初步了解,我们发现部分...[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