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支持英才成长 “乡村·中国梦” 心爱素拓计划

支持英才成长 “乡村·中国梦” 心爱素拓计划

来源:  日期: 2017-08-10

多年前,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百村调研,来到乡村,同吃同住同劳动,接地气、访民生、思未来,同样的生活给了同样的渴望与梦想。一次遇见,即让人朝思暮想,想着如何用自己生命的力量与智慧服务乡村青少的成长,想着如何渴望着你的渴望、梦想着你的梦想……终创想出一份以精神给予为核心的创新公益梦想,让乡村之美城市之爱有个约会,让遇见带来改变!

《支持英才成长“乡村·中国梦”心爱素拓计划》提出后得到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认可与支持,从2011年到2016年已累计直接邀请超过2000名乡村青少英才,到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其中包括河北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浙江省、新疆、西藏等15个省市的乡村青少;今年还计划新增黑龙江省、贵州省、福建省、甘肃省等8个地区的青少代表

该公益梦想既在启动,更在行动。具体公益流程分为选人、素拓、传承三部分。

1、选人。经县长或书记同意之后,由其确定的部门,如县团委或教育局等,来组织推选县乡村青少代表,包括学生、老师、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和医务工作者等5类人,共约25人左右。

2、素拓。推选出来的青少英才在暑假来到北京,进行5天左右的集中素质拓展历练。主要由爱心人士为主筹划实施,不求物质的奢华、但求精神的高端,尝试围绕素拓主题主线,突出知识层面的给予,并为青少英才注入精神的正能量。举例安排如下(这一切均将因爱的支持和相关选择而调整):

第一天,上午参观国家博物馆,下午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晚上举行开班仪式——“北京欢迎您,邀请乡情爱心见面交流,教唱公益主题曲幸福中华

第二天,早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慢跑队列训练,上午参观中国科技馆或航天中心或科研院所或科技创新企业,下午走进清华或北大或中传或北航等知名学府;晚上思辨交流(辩题:寒门出贵子还是寒门难出贵子等)或参加北京君和创新公益基金创办的创新传播讲坛等。

第三天,上午走近北京汽车或中国兵器集团等大型实业,下午走近阿里巴巴或腾讯或百度或华为等互联网信息企业,晚上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木业商会等商会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座谈交流爱拼才会赢

第四天,上午走近艺术院团或中国美术馆或798艺术区或宋庄或国子监或奥林匹克鸟巢等艺术文化场馆,下午走近天津港看海,晚上回京后组织观看有意义的电影或演出或篮球等运动比赛,以及或组织开展书香传爱读书交流、心爱夜话等。

第五天,清晨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上午走进交通运输部等委机关,下午参观故宫等,晚上走近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或新奥慈善公益基金会等,携手举行结业典礼—— “绽放生命素拓分享暨心手相牵公益晚会(诗会.歌会.舞会.书会)。

3传承。期待乡村青少英才经过集中素拓活动,由心而生给予之情,尝试践行做些有意义的事,去传承一份爱,一种美好。

经过县长或书记同意,由团县委或教育局推选公开、公平、公正报名与选拔流程,再严格审核其线上线下公示选拔视频及入围者名单。我们已经迎来2017年“乡村·中国梦”的乡村青少代表,为此特别诚征您我内心那份对“乡村之美”的关心与关爱,特别诚征那助力向上向善成长的相关活动安排,以及相关的吃住行安排等。

诚征大爱人士支持

包括:

一、火车票

诚征爱心支持火车票

二、课程

诚征有意义的素拓活动安排

三、住宿

诚征预订经济型酒店,来京时分发印上每位成员姓名的素拓挂牌等

四、心爱摆渡车

诚征爱心车辆,对接好相关出行

五、爱心简餐

诚征爱心支持简餐

六、开班晚会

筹办“北京欢迎您”开班公益交流晚会,诚征联系场地、主持人、主讲嘉宾、文艺节目等。

七、摄影

安排素拓期间的摄影摄像记录,传播这份爱心故事,感恩相关爱心支持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