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感人故事 » 乐善好施的闽商精神伴我成长

乐善好施的闽商精神伴我成长

来源: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日期: 2011-04-08

大学生感谢信选登:

  我叫肖春锦,龙岩漳平人,现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家住山区农村,交通极其不便,村里生活水平普遍低下。我家经济来源少,以务农为主,农闲时给别人做临时工。父母每天早出晚归,辛苦操劳,只能获得微薄的家庭收入。我还有一个哥哥,今年刚大学毕业。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家里微薄的收入无法承担日益增长的高中学习费用时,父母脸上出现的愁苦与无助的表情。为了让我和哥哥能够安心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改变家庭命运,父母四处借债,勉强让我们度过了艰苦的高中生涯。我们也终于没有辜负父母的厚望,哥哥于2005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我于2006年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一个贫困的家庭,有了两个大学生,可以想象那是多么幸福的。然而幸福只是其中一面,我和哥哥在北京上学的高昂学费是贫寒的家庭无法承受的,家里陷入了更深的经济危机深渊。然而我们又是幸运的,通过助学贷款,我和哥哥顺利地来到北京,踏入了多彩的大学校园。贫困的生活练就了我自立自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性格,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经常做些社会兼职,减轻家里的负担。但这些也只是杯水车薪,还是无法解决我们兄弟两个高昂的教育费用,父母对此一筹莫展。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敬爱的北京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的企业家们伸出了爱心之手,资助了我这名无助的学生,使我能够安心地学习。

  我坚信,所有受过资助的大学生都会加倍感激你们。有了你们,我们能在陌生的城市中感到温暖,能在炫彩的大学里不留遗憾,不再因贫困而感到无助,也不会因为挫折而感到不平,反而更加坚强、自信、勇敢地面对一切挫折,朝着理想不断地努力。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现在的我,深知还没有能力为商会、为乡亲做出贡献,报答你们唯一的方式就是发奋学习、努力成才,继续发扬我们闽商恋祖爱家、回馈桑梓的精神,为海西建设腾飞贡献绵薄之力。求学三年,学习踏踏实实,撷采桂冠,顺利获得保研;积极工作,做事兢兢业业,心照他人,博得同窗尊重;几载磨砺,忍受挫折痛苦,奋起打拼,积累社会经验。一切努力只为一个目标,不辜负爱过我,关心过我的所有人!

  在这陌生的大都市,作为一个平凡的福建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在扶贫助学金仪式上,我体会到乡亲无私的爱心;在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六周年庆典大会,浓浓的乡情更是弥漫了我的肺腑;而在大学生见面会上商会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再一次触动我的心灵。正是这种种让所有人引以为豪的温暖的乡情,联接着千千万万漂泊在京的乡亲的内心,激励着大家一起努力,互帮互助,共同搭建福建在京发展平台,继续传承、发扬福建精神。

  岁月穿梭,情谊不减。你们的爱心资助,滋养着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着热血青年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你们的无私奉献与真诚相助,不仅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成为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扎根,成为奋斗的动力。

  乡情和爱心好比一场春雨,一首轻歌,润物无声,缠绵悠远。我们一定牢记你们的善举,并将继续传承下去,将来用同样的爱心,温暖周围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

  怀着无比感激与崇敬之情,请允许让我再次衷心地说声:谢谢!
  诚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