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京华新闻 » 基金会动态 » 首都慈善奖颁奖暨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盛大举行,基金会理事长郑武、副理事长唐细忠双双荣获“慈善个人”奖项

首都慈善奖颁奖暨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盛大举行,基金会理事长郑武、副理事长唐细忠双双荣获“慈善个人”奖项

来源:  日期: 2021-10-18
928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主办的首都慈善奖颁奖暨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在北京正大中心盛大开幕。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臧宝瑞,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李万钧,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胡小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郑武,以及北京市宣传部、团市委等部分委办局和16个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和区慈善协会的领导,以及爱心企业、慈善组织、慈善人物、新闻媒体、长期支持慈善 公益事业的捐赠人代表,受助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领导们首先参观了公益创投大赛展区。展区分为首都慈善奖北京市公益创投大赛爱心支援团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和互联网企业等四个展区,分别进行30个首都慈善奖获奖个人、企业和慈善组织的事迹展示,北京市公益创投大赛10个优秀项目及20个入围项目展示,45家爱心支持单位展示,以及10个互联网慈善信息平台展示。

开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首先致辞。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李万钧在会上宣读了《第三届首都慈善奖表彰决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副会长郑武,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京顺医院董事长唐细忠分别凭借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赈灾救灾、抗疫援助、城乡义诊和助医助老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首都慈善奖慈善个人奖

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主办采取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办法,最终评出 10 个优秀项目。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对评选出的重点扶持项目提供50万元扶持资金,对《天使妈妈邻友小家项目》等3个主要扶持项目各提供30万元扶持资金,对《早产儿助力计划项目》等6个扶持项目各提供10万元扶持资金。18家社会企业和爱心机构与评选出的优秀项目签订了资源扶持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副会长郑武为《早产儿助力计划项目》等6个扶持项目颁发了扶持资金。

北京市民政局、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在会上共同发布,将建立乡村振兴、基层慈善体系建设、慈善助学、大病医疗救助、公益创投等五个联合基金,号召社会各界在资金筹募、资源对接中给予鼎力支持。联合基金是对资金实施专业化民主化管理、社会化联合联动筹募和资源对接的平台,为首都慈善事业的创新发展趟出了新路。 

创享会上,公益创投签约的项目,获得首批扶持资金1202万元,并获得合作伙伴多项服务和资源支持。5个联合基金首批获得超千万元资金支持。社会力量对首都慈善项目的支持,对首都慈善工作的深度参与,在创享会上初现端倪。

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开启了我国慈善领域推动事业发展、撬动社会支持、多方资源对接、扶持项目深耕、共创慈善品牌、共享慈善成果的新模式。通过创享会的举办,将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公益慈善领域,共同开创新时代首都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