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京华 » 2014年4月京华基金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2014年4月京华基金会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

来源:  日期: 2015-09-09

    2014年4月27日下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一届九次理事会在理事单位北京朝音信德集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监事长詹阳斌应邀出席。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国务院办公厅处长宋健雄、中土畜三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开发等基金会顾问,福建省政府驻京办经济联络处主任科员陈巍,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李小燕,医疗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唐细忠等爱心人士应邀列席。

    会议回顾总结了基金会自2013年10月26日一届八次理事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理事长郑武作基金会近段工作情况汇报,从夯实基础项目,深入合作模式,拓宽救助范围;完善专项基金,提高救助水平,深入弱势群体;创新公益思路,拓宽公益途径,打造公益品牌;加强对外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基金会影响力等四个方面对基金会近段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监事长詹阳斌代表监事会通报了基金会2013年度及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收支审查情况,并提交了监事会对于基金会财务收支审查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研究审议设立“重大疾病救助基金”,通过慈善拍卖的形式募集善款,为重大疾病患者发放一定的治疗费用。研究审议通过了《“携手相助●点亮生命之光”慈善拍卖活动方案(草案)》,拟定于5月中下旬或6月上旬开展慈善拍卖活动。研究审议通过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爱心捐款箱”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拟在基金会各合作单位中设立爱心捐款箱。同时向近期为基金会献爱心的部分热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基金会顾问刘顺达、宋健雄、许开发,监事长詹阳斌,理事潘冬泉、陈雪峰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针对基金会的慈善拍卖方案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理事长郑武做总结发言。郑武向大家对基金会毫无保留的提出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基金会将与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开展合作,联合劝募。将加强秘书处队伍建设,引进有经验的公益界爱心人士加入基金会,同时选派优秀秘书处工作人员到清华、北大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将加强对爱心人士的宣传报道,评选“京华公益之星”,鼓励民众参与公益,激发其积极性。
    会后,在理事潘冬泉的赞助安排下,与会人员共进午餐,深入沟通探讨公益项目的开展及基金会未来的发展。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