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京华 » 2013年4月京华基金会一届六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3年4月京华基金会一届六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日期: 2013-04-26

  2013年4月25日下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一届六次理事会在北京市朝音大厦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郑武主持,福建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林光,基金会顾问、中粮集团、中国土产畜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开发,法律顾问赵曾海,爱心书法家李天步,京华公益2012在京闽籍英才学子代表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基金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理事长郑武就基金会近段工作情况展开汇报,从扎实基础工作,提高团队建设,保障公益项目有序开展;加强对外联系,完善募资体系,提高基金会影响力;加大宣传力度,拓展新媒体资源,提升基金会公信力;创新公益思路,推广品牌项目,推动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会议还探讨了基金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2013年,基金会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创新公益思路,按照各级领导及主管部门的要求,寻找差距,在巩固的基础上再提高,调整方针、理顺关系、寻求发展。要重点建设品牌项目,拓展募资渠道,加强与公益合作商会的沟通交流、探讨设立合作单位专项基金,同时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传播慈善理念。

  监事长詹阳斌向大会通报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财务收支审查情况。他对基金会两年多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代表监事会对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1是希望基金会理事会执行机构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维护基金会、捐赠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推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2是希望基金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基金会信息公布平台,建立项目资金管理监督体系,深入跟踪落实善款去向及到位情况,及时向公众公开、公布,同时对善款的来源和去向进行严格把关,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3是希望理事会成员能够认真履行理事的职责和义务,团结协作,促进基金会发展更上新台阶。他表示,监事会也将与理事会紧密配合,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促进基金会全面工作健康发展。
  

       随后,会议审议并研究讨论了《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会议事规则(草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2010-2014年度收入与支出计划预算(草案)、基金会原始基金可否参与银行理财业务及招商银行机构理财产品信息(对公)等草案方案。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理事杨文秀提出的购买基金会办公产地等固定资产以节约房租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顾问许开发认为,基金会成立至今,得到了闽商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从有形到无形,发展稳定务实,在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做到了创新,他建议基金会稳中求胜,一步一个脚印,将闽商顺势而上的精神运用到项目中。

  会上,京华公益2012在京闽籍英才学子代表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寒假回闽素拓情况及感悟体会,受到了爱心人士的普遍赞扬。现场还发起了为雅安地震募捐的倡议,理事长郑武表示将捐款100万元为灾区人民鼓劲加油,爱心书法家李天步带病为雅安地震书写作品十三幅,并在现场表达了对雅安的祝福。

  会议最后,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大家对基金会以及他本人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英才成长青春使命爱心素拓计划的创新性,表示基金会将不负重任,脚踏实地,踏实做好各个公益项目,让小班子做大事,同时希望基金会理事会成员都能多挤出时间,为基金会的发展出谋献策,推动身边的爱心朋友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截至目前,京华基金会共收到为雅安地震捐赠善款231.36万元,衬衫299件,书法作品13幅,其中郑武100万元、潘亚文100万元、刘万鹏10万元、陈金龙10万元、陈锦添10万元、陈松 1万元。京华基金会在此真诚希望各界爱心人士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捐助热线:010-64415589。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