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京华 » 2013年7月福州大学2013年支持英才成长“青春中国梦”素拓活动北京站圆满结束(图文)

2013年7月福州大学2013年支持英才成长“青春中国梦”素拓活动北京站圆满结束(图文)

来源:  日期: 2013-07-19

  2013年7月11日中午,随着福州大学支持英才成长“青春中国梦”素拓团队抵京,由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支持的,为期3天的福州大学支持青年英才成长“青春使命”爱心素拓北京站活动正式启动。

  三天时间里,团队一行20人在京华基金会顾问宋健雄的统一协调下,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挑战自身极限,一路寻访青春梦,拜访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新华都商学院、北京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杨庄、北京神雾集团节能减排科研基地,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聚砚斋中华砚文化展览、北京园博会主场馆等。团队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武警部队原副司令、中华砚文化推广人刘红军中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磊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清林,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何志毅,神雾集团总裁吴道洪博士,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锋等“时间基金”提供者进行了座谈,听取前辈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京活动期间,福州大学还与福建师范大学素拓团队在京英才混合组队进行了一场以“思创未来还是情系民生”为主题的友谊辩论赛。

  福州大学素拓团队在京的最后一晚,在北京现代文学馆向多年来一直支持“青春中国梦”计划的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磊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清林,中冶海外工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邹维纹,“时间基金”发起人、京华基金会顾问宋健雄,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法规司处长鲍金虎,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指导、钢琴家陈钰等各界爱心人士呈现了一台同学们利用活动间隙,坐车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充满青涩律动、展现青春风采的“青春、寻梦、感恩”晚会。晚会最后在大爱人士对学子们的衷心祝福与鼓励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队员们来到北京奥体中心区进行了在京团队活动总结。大家在北京奥体中心的玲珑塔下畅谈自己这三天北京之行的收获与不足,说到感动之处,不少队员都留下了泪水。

  在离别之际,北京京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叮嘱同学们回去后要好好体悟此次北京之行,努力学习前辈们的优点,并通过参与实践,总结经验教训,积累知识和正能量,以实现自身价值的提升,为早日实现自己的青春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月14日早,带着大爱人士赋予的精神食粮,英才学子们结束了在京的素拓,朝着梦想迈向下一站深圳。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