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资讯 » 任志强:公益的核心是让人们直起腰来站立的基础

任志强:公益的核心是让人们直起腰来站立的基础

来源:  日期: 2013-12-10

   “慈善是一种爱,教育更是一种爱,公益的最核心问题是让所有人都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教育,不是说能够吃饱一顿饭,而是能够获得在社会上直起腰来站立的一个基础。”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表示,慈善只是公益中的一部分,公益更为重要的功能是对社会发挥影响和教育作用。


    任志强介绍了乐平基金和他所举办的读书会在教育方面所起的作用。他表示,乐平基金由许多企业家成立,对贫穷地区的农民工青年进行农民工教育、保姆教育,使他们在城市中能够获得工作,获得财富的机会,也同时让他们积累一定的资金,能够回家去创业。


    任志强说:“我们连续几年用读书会的方式教育整个社会,希望更多的社会人群能通过我们的读书会理解中国,理解世界,同时建立独立思考的能力,重新反思我们中国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今后应该向何处去。”


    任志强还介绍了他所参与的环保公益组织——阿拉善。他表示,阿拉善已经成为中国NGO组织里头最大的环保基金之一,不仅致力于生态保护,还拿出一半资金用于在全国带动和发展小规模的环保组织。


    任志强表示,他每年在公益活动上投入1/3的时间。他说,企业家在举办公益活动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他们不断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精神,不仅捐献金钱,更投入智力、能力、精力、时间。


 任志强最后表示:我想公益论坛的作用就在于调动整个社会的积极性,让所有人把这一片爱传给你身边需要得到爱的人,如果整个社会都充满了爱,这个社会就是美好的社会。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