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东方博大公益基金“关爱老人,情系夕阳”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东方博大公益基金“关爱老人,情系夕阳”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日期: 2021-06-29

2021623日上午,由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协办、北京东方博大医院与潘家园街道联合举办的以"益心医意 齐心向党"为主题的“关爱老人 情系夕阳”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潘家园街道创享空间一楼108室隆重举行。潘家园街道书记张贵林、副书记周广军,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朝阳区人大代表、东方博大公益基金负责人吴建华,北京东方博大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孙艳云,等相关部门领导,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以及社区老党员代表、居民朋友、媒体记者等80余人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了公益项目的启动。

 

北京东方博大医院在把企业做好做强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于20148月捐资500万元,设立东方博大公益基金,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公益精神,倡导社会慈善公益行为,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共开展60余场公益活动,受益人数达6000余人次。关爱老人 情系夕阳公益项目是东方博大公益基金继“2017年公益助学之后的又一次公益善举,也是发扬博大公益之心,行善举之事的爱心延续。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将从东方博大公益基金中拨付50万元,分三年实施,助力辖区街道开展紧急救助节日关怀健康体检爱老助医精准帮扶关爱母亲六个项目,尽最大努力去关爱和帮扶辖区老人及困难弱势群体,不断增强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心灵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潘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贵林、副主任周广军,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秘书长苏春芳,朝阳区人大代表、东方博大公益基金负责人吴建华在嘉宾们的见证下,共按启动球,为“关爱老人,情系夕阳”公益项目启幕。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对东方博大医院多年来所做的公益慈善活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强调,东方博大公益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监管下规范运行。随后宣读了《公益倡议书》。

 

活动现场,东方博大公益基金负责人吴建华向街道捐助了基金支票,街道工委副书记周广代表街道接收并表示了感谢。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老党员。老党员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与他们的革命工作分不开,与他们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分不开。

 

参会领导现场对社区10多位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进行了“七一”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党的温暖和关怀。

 

老党员代表--华威西里社区62年党龄的王秀英奶奶发表了感言:“非常感谢东方博大公益基金和街道为我们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关心老人,让我深深感到获得了幸福感,也亲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好,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老有所为,作为一名老党员亲身参加活动,焕发出老人的活力和风采,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为党旗增光,我才越活越年轻,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王秀英奶奶的讲话让大家深受感动,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东方博大医院书记孙艳云分别向潘家园街道14个社区发放了帮扶资金,用于各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最后,潘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贵林做了总结讲话:“作为辖区内的一家非公经济组织,北京东方博大医院注重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为我们地区老年朋友和青年学生提供了多种扶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地承担了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也呼吁更多企业,更多的人事和更多的力量加入到尊老、助老、扶贫帮困中,相信有党和社会的支持,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地区的民生保障事业会有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会进一步幸福。”

 
 
 

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获得2021

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市财政局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三批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单位名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赫然在列,在“北京市2020年度取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详细]
 
2010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员通过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向南平、三明洪涝灾区捐款金额总计13274161.3元...[详细]
全部捐款名单
  • 理事单位
  • 各基金会
  • 政府部门
  • 其他
版权所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 捐赠热线:010-64439031 捐助热线:010-64439031/64453801 传真:010-644538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11号福建大厦11层 邮箱:jhgyjj@163.com
京ICP备1100937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13636
技术支持:北京利晶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